教學課程

管理科學 (Management Science) 

應用管理科學的技巧,提供一套從問題分析,數學模式建構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除了方法與理論上的探討,並配合目前常用的數學軟體,例如:LINGO與MATHEMATICS,應用於求解實際問題。


績效評估 (Performance Evaluation)

應用決策理論與方法,如:機率推理、資料包絡分析、多屬性決策分析、階層式分析等,發展評量企業、政府、學校國家競爭力的方法。再討論到如何視覺化呈現分析結果,以輔助決策者作決策,進而探討如何建構一決策支援系統。


管理與決策 (Management and Decision Making)

主要探討如何運用各種定量或定性管理方法來輔助決策者做有效決策、建立合作、化解衝突、創造贏贏策略,並用管理與工程上之各種實際應用做說明,決策套裝軟體與工具會用來輔助說明並分析決策模式。


全域最佳化專題 (Special Topics on Global Optimization)

主要探討如何求解各種數學規劃類型之全域最佳解,包括:凸整數規劃問題、分數規劃問題、幾何規劃問題、混合整數非線性規劃問題等。各種管理、工業與工程上相關的應用問題也會作深入說明。


計量運籌管理 (Quantitative Logistic)

本課程旨在探討最近發展之確定性與啟發式最佳化方法,運用各種演算法與數量方法以最有效率方式求得全域最佳解,以解決運籌管理方面的各種問題。此外,也會探討各種應用領域與介紹商業套裝軟體如何求解實際之應用問題。


決策支援系統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主要探討決策方法,如:機率推理、資料包絡分析、多屬性決策分析、階層式分析等,再討論到如何視覺化呈現分析結果,以輔助決策者作決策,進而探討如何建構一決策支援系統。

©  管理科學研究室  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 宏裕科技大樓744室 10608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